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大家谈 > 数学学习经验

数学学习经验

2015年06月23日 00:00:00 访问量:14579

数学学习经验

201311  万彦志

 

数学,是理科学习的基础,能培养人的理性思考能力和逻辑能力。因此在高中阶段,数学的学习尤为重要。以下,是我对学习数学的一点点经验,与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我们应该培养好良好的听课习惯,在课前,做好相关的预习准备,对将要学习的知识有一个大概的了解。明白上课时听课的重点。课后,每天尽量抽十到十五分钟,对当天学习的重点进行一个总结,有什么重点内容可以记在笔记本上,方便以后的复习。

其次,认真做好笔记,对老师讲课的内容进行有选择的记忆。过目不忘,是很难做到的,有一个重点知识的笔记,能够帮助我们在课后对重点内容的温习。在数学学习中,有时候我们可能上课觉得自己听懂一道题的方法,但可能过一段时间就忘了,这时,课堂笔记就很有作用。我们可以选择一些重点例题记在笔记本上,分门别类,最思想方法进行一个总结,例如,导函数中的分离变量法和数形结合法。一道题的思想可能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有助于在学习中举一反三。有时间,就拿出来看一看,做一做,看题有什么相同之处,什么类型的题适合什么方法。

 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纠错本,是很重要的。高中数学,有许多题在第一次做起来可能感觉很棘手,这时候,就需要一个错题积累本。它能够帮助你明白自己在什么方面有弱点,应多花时间。有什么不懂的题,不要羞于向老师同学请教,多思考,多问几个为什么。在这期间,其实我们正在一点点的进步。有什么问题,一次不懂,就再问一次,知道真正把它变成自己的知识。

    最后,在学习中,一定不要丧失信心与热情,只有真正喜欢一门学科,才有可能把它学好。数学固然难,但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坚持,就一定会取得好的效果。

编辑:陈小波
上一篇:语文学习经验
下一篇:英语学习经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工信部备案查询 中国现代教育网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简称:江油一中)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江油市诗仙路东段168号 邮编:621700
蜀ICP备14002710号 蜀ICP备14002710号-2 蜀ICP备14002710号-3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050号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1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