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宣教活动 > 江油一中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实施方案

江油一中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实施方案

2020年06月05日 16:36:52 访问量:5450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

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实施方案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天府行”活动的通知》、绵阳市安委办《关于开展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开展全市教体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江油市教育和体育局的相关文件要求,为有序推进“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特制订我校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责任体系,完善师生安全教育体系,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以安全清单制为抓手,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学校,不断净化育人环境,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二、组织领导

组长:王国金

副组长:赵光荣、杨永平、薛梅

组员:谯小秋、李斌、倪天辉、王成显、罗少华、郑继成、刘军、江达昌

三、宣传重点

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重点做好预防溺水、防高坠、卫生防疫、防灾减灾、应急救援、交通安全、校车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拥挤踩踏、乱点乱象、网络沉迷、公共安全、通讯网络防诈骗等校园安全典型事故案例的安全宣传教育,以吸取教训、完善措施、防范事故为目的,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体验式安全教育,常态化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

四、活动时间

202063日——2020628

五、推进措施

1、在学校党委会和行政会上宣讲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责任,进一步明确“明责、知责、履责、问责”的安全责任运行机制。

2、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宣讲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等,让全校教职员工明确“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各负其责”的全员安全责任意识。

3、进一步建立健全各种安全制度,尤其需要进一步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实现隐患排查、登记、整治、报告、销账闭环管理。

4、发挥已构建起的学校安全治理协同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与相关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公安、卫健、疾控等部门协同联动,凝聚学校安全治理合力。

5611日,围绕本次活动主题,结合我校实际,积极参与应急管理部门组织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6、在学校内设置“安全宣传月”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标语。

7、向全校各年级各班印发“安全宣传月”相关安全宣传资料并要求其利用夕会时间组织学习。

8、利用“全国防灾减灾日”、“安全宣传月”等主题活动,高一各班办一期专题黑板报。

9、高一高二各班举办一次专题安全班会。

10、组织部分师生参与中国应急信息网、全国“安全生产月”官网、四川应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的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等活动。

11、以“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为主题,紧密联系疫情防控和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开展一次安全宣传或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12、全校各班认真落实一堂《生命.生态.安全》安全教育课程,普及安全知识技能,强化学生安全素质。

13、校园网站对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做专题宣传和报道。

14、在安全月活动中开展一次消防救援应急演练活动。

15、由政教处安全办牵头,组织各处室各部门各年级认真开展一次全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

六、工作要求

1、提高站位,落实责任

学校各级领导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推动本次活动的深入开展。

2、精心组织,扎实推进

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明确责任,细化方案,以切合我校实际的多种形式,确保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3、总结经验,汇报情况

政教处安全办负责于2020629日前将本次活动的图片、视频、文字资料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报送江油市教育和体育局安全信访股。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

202063

编辑:陈小波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告家长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工信部备案查询 中国现代教育网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简称:江油一中)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江油市诗仙路东段168号 邮编:621700
蜀ICP备14002710号 蜀ICP备14002710号-2 蜀ICP备14002710号-3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050号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1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