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活动 > 江油一中工会“关注教工健康”电视谈话节目

江油一中工会“关注教工健康”电视谈话节目

2008年03月03日 00:00:00 访问量:9233

江油一中工会

关于拍摄“关注教工健康”电视谈话节目的安排意见

 

一、目的:本年度教工体检结果出来后,我校教工在体检中存在的问题,有必要对教工身体健康方面的问题进行宣讲,为些学校工会与江油市中医院联系,决定拍摄一期“教工健康”的电视谈话节目。

二、程序:

时间:20061212(第十六周星期二下午)

地点:工会办公室

主持人:张芳、徐浙

拍摄:胡丽丽

三:内容:

1、  由工会谢耀华先讲:

江油一中一贯高度关注教工的身心健康,以前每年教工体检身体是35岁以上的现场才参加体检,现在是每一位一中的教职工都参加,并且,男同志45岁以上的加了尿酸、前列腺体检,女同志的体检项目更多。

通过这次体检,我校教职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消化道问题和心血管问题,这与我们的工作性质有相当的关系:工作时间紧,不能按时吃饭,工作压力大,血压升高。还有的教职工在饮食的科学性上注意不够,油脂性食物吃得过多。

还鉴于我们教师工作的特点,我平时有很多容易忽视的问题,在今天,我们专门邀请了中医院的专家来给我们指点指点。

2、  请主持人开始访问:

l       请问x大夫:我们教师应该怎样注意自己的饮食,来预防和减少诸如脂肪肝、胆结石、胆囊息肉等

l       请问x大夫:什么是转氨酶增高?转氨酶增高就一定是乙肝吗?怎样预防转氨酶增高?

l       请问x大夫:在什么情况下胆结石和胆囊息肉就应该手术治疗?

l       请问x大夫:教师的职业主要是用嗓,作为教师,应该在科学用嗓,合理用嗓方面注意哪些问题?

l       请问x大夫:教师的工作,要么就是站很久,要么就是坐很久,有不少的老师都有不同程度的骨质增生,x大夫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些就在办公室里就能够进行的锻炼方法?

l       主持人和在场的观众临时想到的问题……

……

谢耀华的结束语:感谢x大夫…….,感谢主持人和现场的观众。通过今天的访谈,让我们增长了不少关于健康方面的知识,让我们再一次感谢。

通过今天的访谈,我们认识到,我们应该在搞好自己的工作的同时,更要关注我们的身体,身体好,工作才能更好,对学校、对国家的贡献才会更大。从这次体检的情况看,我们有个别的老师,也还有不愿、不想、不敢去体检的情况,这很不好,工会出了两次通知摧促大家去,但仍然还是有人不去。

通过这次体检和访谈,我们还认识到,没有时间锻炼身体是相对的,但一定抽得出时间锻炼是绝对的,真心的希望我们的教职工积极锻炼,身体越来越棒,吃饭越来越香,工作越来越强!

二〇〇六年十二月十一日

 

编辑:陈小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工信部备案查询 中国现代教育网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简称:江油一中)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江油市诗仙路东段168号 邮编:621700
蜀ICP备14002710号 蜀ICP备14002710号-2 蜀ICP备14002710号-3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050号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1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