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发展观 > 中共江油一中总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方案

中共江油一中总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方案

2008年10月27日 00:00:00 访问量:9182

中共江油一中总支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方案

 

根据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依据中共江油市教育体育局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安排意见,为了把此项活动落到实处、抓出实效,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   江油一中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

  长:勾红蔚  党总支书记、校长、校党总支委员

副组长:王永    党总支副书记      校党总支委员

        陈默实  副校长            校党总支委员

        赵光荣  副校长            校党总支委员

谢达舜  副校长            校党总支委员

谢耀华  工会主席          校党总支委员

成员:段怀金、黄俊荣、王成显、焦雨明、唐赐勇、王道明、胥春伟、唐义昌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校党务行政办,由赵斌、何娟二位同志负责处理日常相关事务。

二、   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把全体教职工的思想集中到“加快推进科学重建,加快推进科学发展”上来,努力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们群众得实惠,灾后重建见效果”的目标。

三、   学习实践活动的基本原则

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

四、   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范围和对象

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离退休老同志和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干部可以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参加活动,确有困难的,经党组织批准,可以不参加活动。同时欢迎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活动。

五、   总体安排和方法步骤

按照市委的安排,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从200810月开始至20092月上旬结束,具体分为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

(一)学习调研阶段。时间是10月上旬至11月底,主要做好以下七方面的工作

1、开好动员大会。利用第七周党务工作专题例会时间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上级党委的要求部署,宣讲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为本年度党总支工作的重点要求,各支部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并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2、认真组织党员学习。1010日,组织全体党员收看江油市委组织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电视专题会;1013日,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上的讲话;1014日,校级领导干部参加江油市教育体育局组织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试点工作动员大会;10月中旬、下旬为全体党员个人自学时间,主要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选编》,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关于灾后恢复重建的有关政策,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理知识等,并做好自学笔记,撰写阶段性学习心得体会;113日,利用党务工作例会,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培训。

3、组织专题讨论。以“学校重建与我的责任”为题,开展专题讨论,以支部为单位进行,让全体党员为学校重建进言献策,充分激发每位党员工作的主动性与热情,并变为自己的行动。

4、开展调查研究。11月上旬,以“我为学校科学发展进言献策”为题,分行政管理、教学管理、教育管理、后勤管理等层面。向全校教职工发放征求意见表,同时设置意见箱,网络信箱等方式,广泛听取和收集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并形成调研报告。

5、在一中网站设立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宣传栏。宣传报道上级指示、文件精神以及江油一中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新进展及好做法、好经验,及时反映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实现思想的新提升,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业绩。

6、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11月下旬,围绕学校重建的主题,以“一中重建新目标”、“一中重建新举措”、“一中重建新思维”为中心认真开展讨论,弄清制约学习发展的主客观因素。各支部利用支部活动时间开展此项活动,形成材料,交学校党务行政办,由行政汇总形成讨论报告。学校电视台办一期思想解放大讨论电视访谈节目。

7、根据校园现在布局情况,结合校园文化建设,在不同功能区范围内,结合不同实际需要,挂上与科学发展观密切相关的横幅,营造浓烈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氛围,制作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展板和橱窗,编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学习资料和简报。

(二)分析检查阶段。时间是11月底至12月底,主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1、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根据前期调查研究掌握的新情况,认真梳理出当前学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利用第14周的党务工作例会,分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及全体党员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分析问题,查找原因,提出建议。

2、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分析检查报告要紧密联系一中实际,认真查摆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灾后重建方面存在的发展理念、工作思路、领导能力、工作作风等问题,从理论和实践上进行认真剖析,并由党总支书记、校长勾红蔚全程主持分析检查报告的撰写。各支部也要结合支部工作实际,由支部书记负责,写出有质量的支部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

3、组织群众评议。学校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向全校公示,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评议,各支部的分析检查报告在本支部所属的年级、处室范围内评议。评议可采取召开座谈会或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进行。着重评议查找问题是否准确深刻,提出问题是否实事求是,原因分析是否透彻,整改措施是否可行。根据评议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分析检查报告,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布,接受监督。

(三)整改落实阶段。时间是20091月初至20092月上旬。本阶段的主要工作是:

1、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针对前阶段查找的问题,学校和党员干部要制定整改方案。主要包括整改事项、整改办法、整改目标、整改时间。学校领导班子整改方案还要明确责任人、整改进度、督察办法。整改方案制定后,党员干部的整改方案在支部,学校范围内公示,领导班子的整改方案在一定范围内向社会公示,主动接受监督。

2、集中解决突出问题。根据查找出来的问题,结合整改方案,对受客观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明确整改时间逐步解决。同时要认真做好以下十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校舍建设维修工作;二是根据教体局安排,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三是开展好廉政文化进校园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四是做好师德师风建设,教育行风评议工作;五是开展好课间特色活动和让歌声充满校园活动;六是完善课堂教学评价机制和教育教学质量评价机制;七是落实深化教育惠民工程,进一步发挥学校爱心组织扶贫助学的作用,面向困难教师和离退休教师开展好“送温暖”活动;八是搞好疾病预防、落实预案,排查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九是做好高09级学生的心理抚慰工作;十是全力推进年级教学质量的提高。

3、完善制度机制。认真落实贯彻江油市教体局的各项管理措施,并根据学校发展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特别是教学质量的评价与激励机制、安全工作应急措施等,从而保证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有序的开展。

00八年十月十六日

 

编辑:陈小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工信部备案查询 中国现代教育网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简称:江油一中)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江油市诗仙路东段168号 邮编:621700
蜀ICP备14002710号 蜀ICP备14002710号-2 蜀ICP备14002710号-3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050号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1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