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2015级致高三同学和家长的一封信

高2015级致高三同学和家长的一封信

2018年06月09日 09:42:49 访问量:22885

亲爱的同学和家长:

你们好!

同学们,风雨同舟三年整直济沧海尔为雄。汗泪浇灌的沃土必将百花烂漫。他日得意马蹄疾桃李芬芳数杏坛。

三年来,家校、师长并肩携手,为了孩子的成长,倾注了满腔的热情,洒下了辛勤的汗水。然而,我们来不及回味,也没有时间感叹,因为我们都清楚:2018年的高考已过去

年来,我校紧紧围绕“教学质量”这个中心,牢牢把握“办人民满意教育”这个宗旨,秉承“让每一个孩子成人成才”的理念,深化改革,强化管理,优化育人环境,取得了教学和管理工作的双丰收,连续多年获得绵阳市高考评价特等奖

我们高2015牢固树立目标意识和质量意识,突出重点,讲求效益,协同作战,不懈追求,历次诊断考试均取得优异成绩2018年高考,我们有信心考出水平,再创佳绩!

到今天,高考就结束了,我们写这封信,就是和各位同学和家长聊一聊高考之后的事情,有几句话要讲。

第一句:心怀感恩,且行且珍惜。

同学,还记得与大家在操场一起奔跑呐喊的时光么还记得老师那恨铁不成钢又关爱有加的眼神么还记得滂沱大雨的晚自习后爸爸妈妈到校门接你那焦虑的眼神么?

你很幸运,成长的路上有这么多关爱与帮助。无论未来如何,我们欢迎大家回到这里。这既是你梦想开始的地方,也是可以随时返回充电、修复自己的4S店。同学,会远隔天涯,但依然可以联系,彼此激励。老师,无须华丽的谢师宴,有时间时约上三五同学,一起看望老师,各言其志,便其乐融融。父母,你的成功是他们最大的骄傲,但在为自己理想努力时,别忘给他们打个电话,说说你的近况。

第二句:停止抱怨,接受不能改变的,改变能够改变的。

高考结束,成绩出来,报考录取,肯定是几家欢乐几家愁,也一定会有人不满意。会有人怪考题出得难,会有人嫌录取名额、分数线不公平等等。但如果有人跳出来说,咱们不要高考了吧。谁敢这么说,会有成千上万家长学生出来怼他。从1977年到2018年,高考恢复41年,为国家社会选人、用人,为个人成长、发展提供了最好的渠道和方式。

既然选择了参加高考,那就表示接受高考的制度和设定,接受这种人才选拔的方式方法。尤其要不得的,是家长和学生之间的互相抱怨,家长埋怨孩子不够努力,没考出好成绩,学生抱怨家长没给自己创造更好的条件,没让自己长在大富大贵之家。我们所做的所有努力,都是基于自己条件的基础上,没有人能拽着自己的头发上天。高考是这样,将来的工作、生活,也都是这样。所以,请停止抱怨,继续做我们能做的事情。

第三句,心怀梦想,永不言弃。

都说高考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结果就是有人过得去,也有人过不去。会有“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也会有“自恨罗衣掩诗句,举头空羡榜中名”。有人说这是社会残酷,但这就是规律和法则。每个人都要长大,都要独立面对生活,独自承担喜怒哀乐,尝试冷暖自知的生活。

金榜提名,升入理想高校,固然是好事,但也只是人生新起点,倘沉溺游戏、玩乐,不思进取,以为考入高校就是万事大吉,看看每年大四不能毕业只好偷偷回家的例子,想想那种万劫不复的心情,就会汗不敢出。

名落孙山,志愿泥牛入海,会让心情低落不已,但你也应知,这仅仅是人生的一次试练、一个不巧你没越过的山头,你的人生还很长,一跌倒你就放弃了,就会因为这一次跌倒,错失一路风景。

第四句,后高考时代,安全第一

高考后,同学们紧张的神经突然松弛,参加聚会、旅游等,千万不能忽视安全问题,从而酿成悲剧。高考后应该适当放松,但是不能过于过度,在“后高考时代”应绷紧安全弦。

参加同学聚会,注意饮食卫生,严防暴饮暴食、过量饮酒、酒后失态、打架斗殴等行为发生;外出游玩注意交通安全,拒乘“黑的”、野的,严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行车安全,严防交通事故发生;在公共聚集场所、文化娱乐场所等容易发生火灾的地方,要熟悉安全疏散通道和逃生路线;牢记防溺水的六不准要求;外出游玩时,要严防洪水、泥石流、雷电等自然灾害,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加强自我保护。

最后,用一句话结束今天的谈话,共勉。

不要忘记苦读的日子中你对生活的渴望不要放弃心情低落时你对自己许下的心愿永远,永远,不要放弃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

高中2015年级组

201869

编辑:邱建川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工信部备案查询 中国现代教育网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简称:江油一中)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江油市诗仙路东段168号 邮编:621700
蜀ICP备14002710号 蜀ICP备14002710号-2 蜀ICP备14002710号-3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050号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1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