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大家谈 > 语文学习经验

语文学习经验

2015年06月23日 00:00:00 访问量:11370

语文学习经验

                                201311  倪嘉欣

    一、基础牢,积累多

  首先,养成查字典的好习惯,认不到的字,拿不准的音,不要急着问同学或老师,自己动手查,可以加深我们的印象。读音,字形,词义,背诵,这些都是语文中必须拿到的分。此时有一个笔记本,将易错音,字记下,早上抽出是到二十分钟时间记忆,加强记忆十分重要。

  积累,一方面来自上课时老师的补充知识和书上的笔记,另一方面则来自自己课后的自主积累。比如翻字典,字典中有许多被我们误解的词语,平常没事的翻翻字典,不仅能积累一些知识,还能获得一些意料之外的乐趣。

 二、 常练习,多阅读。

  语文的练习重点是拿来“练感觉,见世面”的。所谓的练感觉,语文题型是固定的,前四道音形意病句,接着三道说明文,然后便是文言文,诗词赏析,默写,现代文阅读,语言应用与作文。练感觉,是为了巩固对基础知识的理解,是为了加强答题技巧。比如诗词赏析中,如何赏析意境?答:优美的翻译+渲染氛围+诗人情感;又比如现代文阅读分析某句话的作用,结构+内容(表面内容+深层情感)。答题模式需要在练习中不断加强,需要巩固。

  而多阅读,则是希望同学们能扩大自己的眼界,无论是名人名言,还是国内玩趣事,或是美文佳段,都需要在阅读中寻找答案。作文中常用这些句子,再加上自己的变换,则能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编辑:陈小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工信部备案查询 中国现代教育网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简称:江油一中)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江油市诗仙路东段168号 邮编:621700
蜀ICP备14002710号 蜀ICP备14002710号-2 蜀ICP备14002710号-3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050号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1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