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简报 > 江油一中2016年5月德育简报

江油一中2016年5月德育简报

2016年07月06日 09:11:49 访问量:23528

江油一中5月德育月报表

人:周廷煜

审阅领导:董恒(副校长)

本月德育主题:

填报时间:2016530

         

一、常规工作

    1、德育例会(三)

2、学生成人宣誓仪式

3、学生常规专项检查(校内吸烟)

4、“五四”纪念活动

5、主题班会(三)

6、学生常规专项检查(迟到早退旷课)

7、第四期黑板报

8、校园文明专项督查5(男女生文明交往)

9、推荐评议身边好人活动

10、学生常规专项检查(校服校卡)

二、主题活动(特色活动)

1、五月合唱节

2、感恩文化节征文活动

3、举办家长学校第三期专题讲座

4、参加四川省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勇夺团体总分第二名

5、为高三学生召开心理专题讲座

6、开展拥军活动,为武警参加警校高考进行辅导

7、参加第十二届“为学杯”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

三、活动效果及问题

1本届合唱节区别于往届,要求以歌声演绎国学名篇,在歌声中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在歌声中 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这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强化了团队协作精神,更增添了学校的文化氛围,是学校推进素质教育,打造书香校园的一个体现。

2、应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我校在全校范围内举办了感恩文化征文活动。这次活动的举办不仅给有才能的同学提供了展示的舞台,还培养了学生学会感恩的情怀,让学生通过文字表达对社会、对祖国、对人民的感恩,学会珍惜现在的拥有。全校共推荐40余篇优秀作文参加市上的征文竞选。

3、家长学校第三期专题讲座,我校特邀请了关工委家庭教育研究中心著名青少年心理教育和家庭教育专家余永红做了一个关于《如何做合格父母》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主要从“树立梦想之门”、“打开孩子良好习惯之门”、“打开感恩之门”、“打开和睦家庭之门”四个方面给我们家长朋友们指明了家庭教育的方向和提供了家庭教育的方法;同时也让我们的家长明白良好的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更好地帮助我们的家长成为更优秀的父母。本次讲座的开展,是家校紧密联系的再次体现。

4、高考临近,为帮助高三学子以更好的状态迎接高考、面对高考、战胜高考,我校特为高三学子进行了一个心理专题讲座。通过讲座,帮助学生调整状态,控制情绪,缓解压力,以良好的心态迎战高考。

5、江油一中学生参加第十二届“为学杯”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119名同学通过复赛获奖,其中20人获全国一等奖,48人获全国二等奖,51人获全国三等奖,并取得参加“全国总决赛暨培训夏令营”资格。江油一中已连续四年参加“为学杯”作文竞赛,均取得优异成绩,领跑整个四川片区。

 

四、图片(图片单独打包,一并发送

 

 

 

编辑:政教处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工信部备案查询 中国现代教育网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简称:江油一中)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江油市诗仙路东段168号 邮编:621700
蜀ICP备14002710号 蜀ICP备14002710号-2 蜀ICP备14002710号-3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050号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1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