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提高课堂效率,狠抓教学质量

提高课堂效率,狠抓教学质量

2019年03月20日 09:07:08 访问量:8246


             ——江油一中召开2019年春备课组工作会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初春的美好氛围中,江油一中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已全面展开,3月12日晚,在教务处的精心组织下,江油一中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2019春备课组专题工作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各教研组长、各备课组长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刘军老师主持。高三的语文备课组组长蔡远老师和高一物理备课组组长陈悦辉老师首先交流了优秀备课建设的经验。蔡老师的备课组工作着眼于“注重基础、狠抓落实”;而陈老师的备课组工作则着眼于“通力合作、集体探究”;两位老师的精彩的发言得到了与会老师一致肯定。

随后,教务处主任郑继成老师和教科室任江达昌老师分别以“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如何降低课堂教学重心”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郑老师提出课堂效率建设既要围绕展开,更要一心一意落实;江老师结合具体案例阐释了自己对于低课堂重心经验和感悟;两位主任的发言立足于江油一中的教学实情,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分管教学副校长、特级教师薛梅老师对教研组、备课组新学期的工作目标、教学常规、学科活动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进一步强调了全体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的工作重在落实,希望大家发扬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不断改进课堂教学实效性努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江油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王国金老师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教研组、备课组工作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要性,要求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不仅要进一步规范教研活动,更要立足学科教学特点,当好学科带头人,不断创新工作形式,落实工作成效;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服务意识各年级要,科学决策,大胆作为,细化工作落实,为持续提高江油一中的教学质量而不懈努力。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使学校的教学管理层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强化了备课组建设的重要性;各教学管理单元进一步明确了教学工作的目标和重点,本次会议为教学管理系列搭建浓厚的教学研究和交流平台,为学校教学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报道:裴骏;审核:郑继成

 

编辑:陈小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工信部备案查询 中国现代教育网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简称:江油一中)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江油市诗仙路东段168号 邮编:621700
蜀ICP备14002710号 蜀ICP备14002710号-2 蜀ICP备14002710号-3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050号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1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