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大家谈 > 英语学习经验

英语学习经验

2015年06月23日 00:00:00 访问量:11914

英语学习经验

20131  王玥池

 .知识掌握方面

1.单词积累:英语单词是英语最基本的组成部分,单词的积累对英语的学习有利而无一害。

①首先是确定单词“等级”,即分清哪些单词是高频考词,在完形阅读中经常出现,属于第一等级,需要熟练掌握其主要常用的含义及有关短语、语法;出现频率较低,拼写较复杂且主要出现在阅读中的单词即为第二等级,只需理解其意义即可;几乎不出现的单词为第三等级,其对做题并无太大影响,可选择性记忆,甚至在做题中可根据前后文大概估计其含义,不必过多记忆,以减轻负担。

②记忆方法:单词记忆主要有两种方法,一是根据读音记忆,可将单词发音与其中文意思联系起来记忆,从而帮助记忆其拼写;二是根据其派生词记忆,可根据同一系的不同词性单词之间的普遍联系记忆,但特殊情况需特殊记忆,以免混淆。

2.短语记忆:短语很容易记混,且同一短语有多层含义,需根据上下文或句中特殊提示词判断其含义或正确运用,记短语主要靠分词系,即将同一动词搭配不同介词或副词分门别类列举出来,形成同词系的短语体系,有利于形成系统化记忆。

3.句型运用:记忆句型和语法有两大关键,一是掌握好框架,如区分其后搭配do/to do/doing/to be done或虚拟语气中的时态搭配。二是记住具体典型例句来帮助记忆以及类似句型相区分,如forget to do forget doing的区别在于做还是未做这件事,可根据这一本质来区别。

.学习方法与学习时间分配方面

1.合理时间与精力分配:上课要高度集中,做好笔记,选择性、分主次的记下知识点,且重在理解,思维要与老师同步。若有疑问,应做好记号,下课后询问老师和同学,切忌盲目记笔记而不注重理解。同时也不能“同等”吸取所有知识,而要进行筛选,分主次进行不同详略程度的笔记。

2.课后有足够练习,注重专项突破:多做习题,有利于训练语感与掌握做题技巧,同时提升做题速度与准确性,但不能盲目的拿到题就做,而要根据自己的强势和弱势有选择地着重练习,弥补弱项同时提升强项,提高正确率,在保证正确率的前提下提升速度。

3.课后反思与总结:每节英语课后不要忙于完成作业,而要先消化该节课的知识点,同时上课时有疑问的地方可询问老师同学。做到“预习–听课–复习–作业”四个环节依次进行,在理解记忆的基础上练题,巩固知识内容。

.考试技巧与心态

考试既有必然性也有偶然性,要摆好心态,不要过于紧张,也勿过于放松。做题时若题目较简单不要放松大意,造成失误等不必要的丢分;若题目较难,也不要过于恐惧和紧张,而要谨慎仔细,避免过失丢分,做对能做的题,做好有把握的题,得到自己应得的分,难题尽量得分就是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

.听力部分提升方法

听力最主要就是听懂自己需要的部分,不必要求自己每一句话都听懂,只需抓住与题目相关的内容。首先放听力材料之前,应统览听力题目,勾画出关键字词,找出选项之间的区别。听材料时着重听时间、数字、人物等关键信息,同时要听完整个材料,不能依据一两句话而做出选择,这样往往会被误导。有关时间的题目往往需计算,应快速做好笔记,听完材料后再进行计算。此外,要注重整体,不要因个别题目没听清而影响后面题目的选择。

    希望大家能选择性地选取我的经验,与自身学习情况加以结合。只要注重积累,掌握正确有效的学习方法,就一定会学好英语。

 

编辑:陈小波
上一篇:数学学习经验
下一篇:物理学习经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工信部备案查询 中国现代教育网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简称:江油一中)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江油市诗仙路东段168号 邮编:621700
蜀ICP备14002710号 蜀ICP备14002710号-2 蜀ICP备14002710号-3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050号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1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