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 薛梅同志获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

薛梅同志获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

2013年09月24日 00:00:00 访问量:27357

该同志至19887月参加工作以来,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25年的教学生涯中,长达22年担任三个班的英语教学工作兼班主任,另外还兼任了2010级年级主任、2013级年级主任、教务处主任等学校的管理任务。为了做好管理工作,为了搞好自己的教学工作,早出晚归,整天浸泡在年级。

1、早上6:50到校巡查住校生公寓、寝室,督促学生早起到食堂就餐;中午1:00深入寝室检查住校生午休情况,深入教学楼检查离家远的通校生的午休情况,晚上深夜11点深入寝室检查住校生的就寝情况,常常在深夜12点左右才能回到家中。

2、在加强年级常规管理的同时,加强了年级学生学习状态、教师教学情况的管理工作。①认真开展年级学情调查,按年级、时段、层次,采用抽样、分类等计数方法,科学评价学情状态。实行周周查、周周统计、周周分析、周周反馈。对调查中发现的情况及时与班主任勾通、交流,让阶段性的问题在阶段性的时间范围内得到及时解决。②主持召开师生恳谈会。面对年级发展相对次后的班级召开师生恳谈会。有时一个月要组织5个班的师生恳谈会,每次恳谈会师生交流直接、热烈。师生恳谈会结束后,还要与班级个别学生交流到深夜。

③不计时间帮助年级科任教师提高教学水平。针对教学效果不太好的年级科任教师,上课之余深入课堂听课,听课后与上课教师进行认真仔细的交流,提出整改的意见。然后又深入课堂听课,了解整改情况。通过这种方式督促发展次后教师的前进。采用这种听了评,评了改,改了上的模式,也提高了老师的教学水平。

由于平时忙于年级管理工作,为了不影响自己的教学工作,常常周六晚、星期天独自一人在办公室提前备好下周要上的内容。在上课的前一天还要对自己所备的课进行再加工,让自己的课堂教学更加有吸引力。由于自己潜心研究教材、精心备课,成为了一位深受学生喜欢,深受家长尊敬的一位优秀教师。

为了让特优生更优,中等生更好,弱差生更良,常常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和没有晚自习的时间对学生进行无偿个体辅导。这样让优秀学生英语学科更加优秀,让中等生、弱差生英语学科单科成绩也提高了一个档次。几十年来如一日,由于自己几十年来艰辛的付出,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栋梁,为社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子。

为了让年轻教师更加优秀,几十年来结对帮辅了许多位教师。经常深入他们的课堂听课,对如何提高课堂效率进行认真的指导;对他们作业试卷的批改作出指点;对他们如何教育学生作出引导,让他们在通过一届或二届的高三抽打磨,现已成为江油一中骨干教师(赖林、宋良琼、杜丽娟、罗美华、董燕、吴艳、陈列全等),江油市级的骨干教师(黄柚)。

除任年级主任外,还兼任教务处主任之职:

①加强处室职员的管理和培训,提高了他们的敬业精神和服务意识。

②加强了全校教情、学情的调查、检查,让全校拥有了一个良好的教学秩序、优秀的教学环境。

③严格、规范的组织了各级各类考试。各项组织工作也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好评。

由于自己整天浸泡在学校,儿子发烧到39°也无法照顾,年迈的父亲虽身患绝症,但由于2013级高考的临近也无法尽孝。独自一人时为自己未尽母亲之职、未尽儿女之责而暗自流泪。而面对工作,擦干眼泪又继续拼命的工作。由于自己几十年来艰辛的付出,所教班级英语成绩优异,所管处室业绩突出,所管年级高考成绩喜人。

1、所教班级在高考中无论哪类优生都居同类班级第一。

2、所管处室上期被评为优秀处室。

3、所管年级成绩优异:①所管理的2010级在2010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应届重本达到172人,应届本科上线达到625,无论升学人数还是升学率都达到了当时江油一中历史之最。所教学生贺斌以648分勇夺江油市理科状元,吴倩茹获江油市文科应届第一名,5人上清华、北大录取线,2人被清华北大录取。

②所管理年级2013级在今年高考中创造了江油教育奇迹:所教学生刘竣豪以669分获得了四川省文科状元,应届重本多达244人,应届本科达843人,升学人数和升学比率都创造了江油一中历史之最。

由于自己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被评为“四川省优秀班主任”、“四川省骨干教师”、“绵阳市优秀教师”、“绵阳市优秀班主任”、“绵阳市优秀年级主任”、“江油市优秀教师”、“江油市名优教师”、“江油市优秀班主任”、“江油市巾帼建功标兵”、“江油市优秀德育工作者”。

该同志忠诚党教育事业,模范履行教师职责,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有高度的敬业精神,高尚的职业道德,无私的奉献精神。管理水平高,教研能力强,教育教学业绩突出,无愧于江油市“敬业奉献模范”称号。

编辑:陈小波
上一篇:邢莉惠老师简历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工信部备案查询 中国现代教育网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简称:江油一中)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江油市诗仙路东段168号 邮编:621700
蜀ICP备14002710号 蜀ICP备14002710号-2 蜀ICP备14002710号-3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050号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1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