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江油一中开展“5.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江油一中开展“5.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31日 15:56:40 访问量:2684

关爱自我  健康成长

——江油一中开展“5.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5.25全国心理健康日之际,江油一中于5月23日至29日组织开展了以“关爱自我,健康成长”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5.25”谐音“我爱我”,国家将每年的5月25日确定为“全国心理健康日”,意在提醒我们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为切实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重视自身心理健康,学校精心策划,开展了此次心理健康周活动。活动围绕五个“1”方案,首先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校园内布置了“5.25”主题展板,校团委安排高一、高二年级各班学生积极收集相关资料,精心设计主办了一期以“5.25”心理健康日为主题的黑板报。

开展了一次主题演讲:在5月23日升旗仪式上,高一12班龙浩然同学作了《塑造美丽心灵,演绎精彩人生》为题的国旗下讲话,号召大家在关注身体健康的同时,一起来关注心理健康,做一个身心两健的人,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

召开了一堂主题班会:利用5月23日班会课时间,高一、高二各班组织开展了一堂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学生在班会活动中丰富了相关心理健康知识,加深了对心理健康的意义的认识,坚定了身心全面发展的信念。

开设了一场心理讲座:5月25日晚,在录播室举办了“关爱自我成长”主题心理健康讲座,高一、高二年级学生代表参与讲座。讲座通过故事、“12个我”清单、冥想放松音乐引导同学们体验、学习觉察自我、接纳自我、关爱自我。

开展了一次心理团辅:5月26日在学校体育馆举行了一次以探索“成长的我”为主题的绘制生命树的心理团辅。同学们在生命树的绘制与讨论交流中觉察自己成长的目标,以及自己实现目标的能量,感受日常学习生活中自我积累的重要意义。

本次心理健康周,同学们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明白了只有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才能体验到自己的价值,才能乐观自信、健康成长,坚定信念,成就更好的自己。

图文:唐小玉   审核:赵斌

编辑:严丽翔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工信部备案查询 中国现代教育网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简称:江油一中)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江油市诗仙路东段168号 邮编:621700
蜀ICP备14002710号 蜀ICP备14002710号-2 蜀ICP备14002710号-3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050号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1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