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简报 > 江油一中2016年10月德育简报

江油一中2016年10月德育简报

2016年11月08日 16:23:47 访问量:22801

江油一中10月德育月报表

人:周廷煜

审阅领导:董恒(副校长)

本月德育主题:

填报时间:20161030

         

一、常规工作

 1、青年班主任培训

2、校园文明专项督查2(球印脚印垃圾文化等)

3、励志教育与学生人生规划

4、学生会换届选举

5、德育例会(二)

6、学生干部培训会

7、校园文明专项督查3(校园禁烟)(三室两厅一吧)

8、校学生会、团委换届

9、励志主题教育活动

10、校园文明专项督查4(禁酒禁赌禁毒)

11、团代会、学代会

12、全校清洁卫生大扫除

二、主题活动(特色活动)

1、江油一中女足在省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基地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三个年级分别召开家长会

3、谢林川副市长到江油一中视察

4、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

5、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

三、活动效果及问题

1、在国庆期间举行的四川省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基地比赛中,江油一中女足基地取得丙组冠军,甲组第三名的优异成绩。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基地比赛是我省选拔青少年足球人才、检验青少年足球基地训练水平的一次重要赛事,江油一中自2014年被确立为省足球基地以来,每年都参加该项比赛,2015年也获得丙组第一,甲乙组第三的可喜成绩,这都是江油一中大力推行素质教育所取得的成果。

2、各年级家长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家校的联系、交流与合作,一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与进步出谋划策。

31017日,江油市人民政府谢林川副市长到江油一中实地考察调研。谢林川副市长实地查看了解了江油一中校园文化建设、学生住宿条件、食堂操作、教师办公和学生上课等情况。在校园文化墙旁,看到师生众多的书画作品展览,谢副市长称赞江油一中素质教育成果丰硕。走进新建的女生宿舍楼,谢副市长详细了解了学校学生的住宿情况,当宿舍管理员介绍说将原来的爬梯改为楼梯时,谢副市长说学校为学生考虑得很周到,很人性化。在食堂和高三办公室,谢副市长特别关注了高三师生的作息,叮嘱学校一定要把高三的各项工作放在首位,要特别关心关怀高三老师的工作生活。谢林川副市长还认真听取了校长勾红蔚关于学校办学理念、教育教学日常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希望江油一中保持目前的良好发展态势,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

4、国庆前后,我校组织全体同学开展了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抒发感言,表达心声。这次活动 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组织全体学生在网上面向国旗敬礼并签名、寄语,表达对新中国成立67周年的美好祝福,热情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和谐富强的衷心祝愿,深化了“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对学生进行了革命传统、理想信念、改革开放和民族团结的爱国教育,培养了学生爱祖国、爱生命、爱学习、爱父母、爱社会的美好道德情操。

5、为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我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这次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收看关于长征的爱国电影;二是在全校开展关于长征的征文比赛。通过电影和文字让学生去感受革命先辈的长征历程,学习其坚韧意志,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四、图片(图片单独打包,一并发送)

 

 

编辑:政教处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工信部备案查询 中国现代教育网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简称:江油一中)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江油市诗仙路东段168号 邮编:621700
蜀ICP备14002710号 蜀ICP备14002710号-2 蜀ICP备14002710号-3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050号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1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