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资助 > 大学:江油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

大学:江油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

2012年08月01日 00:00:00 访问量:25023

江油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

 

一、政策依据:《四川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试行办法》

二、贷款对象: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学生

三、贷款学生条件(同时符合):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满18周岁,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2、诚实守信,遵纪守法;3、已被国家批准设立的高校录取的新生或在读本专科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生;4、学生本人入学前户籍、其父母户籍均在本县(市、区);5、家庭经济困难,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

四、贷款学生家庭条件:1、无不良信用记录;2、家庭经济困难一般应符合以下基本特征之一:①农村贫困户和城镇低保户;②孤儿及残疾家庭;③无稳定收入的单亲贫困家庭;④父母一方或双方失业的家庭;⑤遭受重大灾害,造成严重损失,无力负担学生费用;⑥家庭成员患有重大疾病;⑦家庭主要收入创造者因故丧失劳动能力;⑧家庭年现金收入低于8000元的家庭;⑨其他贫困家庭。

五、贷款政策:

1、贷款额度:每个借款人每年申请的贷款一般最高不超过6000元;

2、同一学年度内,生源地助学贷款、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只能选择其一。

3、贷款期限:原则上按全日制本专科学制加10年确定,最长不超过14年。其中,在校生按剩余学习年限加10年确定。学制超过4年或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第二学士学位的,相应缩短学生毕业后的还贷期限。

4、贷款利率:执行人民银行同期公布的同档次基准利率,不上浮。

5、还本付息:利息按年收取。学生在校期间的利息由财政全额贴息,毕业后的利息由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共同承担。学生在校及毕业后两年期间为宽限期(只付息,不还本),宽限期后由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按借款合同约定,按年度分期偿还贷款本息。

六、经办银行

根据江油实际情况,江油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经办银行确定为江油市农村信用合作社。



附件:

江油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

江油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流程图

江油市生源地贷款实施办法

生源地信用助学借款合同确认函

四川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

 

附件资料.rar




编辑:陈小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工信部备案查询 中国现代教育网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简称:江油一中)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江油市诗仙路东段168号 邮编:621700
蜀ICP备14002710号 蜀ICP备14002710号-2 蜀ICP备14002710号-3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050号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1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