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安排通知 > 转发《绵阳科协开展第三十七届绵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转发《绵阳科协开展第三十七届绵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2021年09月26日 17:39:05 访问量:14426

江油市教育和体育局文件
      江教体教〔2021〕30 号江油市教育和体育局转发《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开展第三十七届绵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的通知
各中小学校(含九年一贯制学校):
     现将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开展第三十七届绵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绵科协〔2021〕21 号)文件转发于你们。请各学校按照文件要求,切实加强领导,认真做好宣传组织,紧扣“创新、体验、成长”的主题,积极参赛。主城区学校每一个项目推荐作品不少于 1 件,其余学校自愿参加。并于 2021 年 11 月 30 日前将参赛作品按照中小学生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实践活动、科技辅导员、科幻画和科学影像作品等分类整理,将作品及电子表格清单传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谭红
电 话:159****9997 (V69997)
邮 箱:337596****@qq.com
附:《关于开展第三十七届绵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绵科协〔2021〕21 号)
江油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1 年 9 月 1 日
信息公开选项:主动公开
江油市教育和体育局办公室 
===========================================
欢迎加入江油一中创客爱好者(学生兴趣社团)692940384  (加入后请实名,谢谢)
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规则 
一、学科分类 
1.物质科学:研究物质及其运动和变化规律。 
2.生命科学:研究生命现象、生命活动的本质、特征和发生、发展规律,以及各种生物之间和生物与环境之间相 互关系。 
3.地球环境与宇宙科学:研究地球与宇宙中有关现象、事物和规律,人类与地球环境、地球与宇宙的关系等。 
4.技术与工程:技术创新;将科学技术应用于生产和 生活,综合设计与开发制作以解决实际问题。 
5.其他:不属于上述四类学科的其他科技内容的实践活动。 
二、活动要求 
1.申报的科技实践活动应是青少年以团体(如:小组、班级、社团、研究活动小组、年级、学校、校外教育机构等) 
名义,在课外活动、研究性学习或社会实践活动中,围绕某一科技主题开展的具有一定科普教育意义的集体活动。 
2.活动设计与组织实施符合以下原则: 
(1)亲历性:学生亲身体验和实践 
(2)自主性:以学生为活动主体 
(3)协同性:广泛的社会合作和参与 
(4)整合性:帮助学生形成对科学、技术和社会的整体认识,发展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 
3.活动目的明确,有完整的活动计划或方案(包括活动目标、器材或材料、活动内容、组织实施方法、总结交流 
方法等)。 
4.按照活动计划或方案完成了活动并进行了交流总结。
科学影像节的作品分为:
科学探究纪录片、科学微电影和科普动画三个类别。 
221. 科学探究纪录片:用科学方法和视角诠释科学内容, 
具有科学性、专业性和故事性。作品以真实的科学探究过程为内核,不能虚构,并能够以艺术的影视手段展现,引发人 们对科学的思考。 
2. 科学微电影:创作具有科学价值的剧情故事,具有科学性、娱乐性和故事性。微电影要具备时间、地点、人物、 
主题和故事情节等要素,注重剧本的创作,使讲述的故事完整、生动,具有较高的观赏性。 
3. 科普动画:作者以简约、夸张、幽默的手法,围绕一个生活中的科学现象或抽象的科学知识,通过生动的情节用 
动画的方式表现出来。 
其它详见文件
江油文件:见附件
绵阳文件:
关于开展第三十七届绵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_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
四川省比赛:
参见上一届文件
关于举办第36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FrontColumnID=5202

  • 附件(5个)
  • 江教体教〔2021〕30号转发《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开展第三十七届绵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的通知.zip (2680kb) 下载
  • 分项4-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规则.docx (13kb) 下载
  • 附件4: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申报书.doc (59kb) 下载
  • 附件7:科学DV作品申报书.doc (81kb) 下载
  • 分项7-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比赛规则.docx (16kb) 下载
编辑:陈小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工信部备案查询 中国现代教育网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简称:江油一中)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江油市诗仙路东段168号 邮编:621700
蜀ICP备14002710号 蜀ICP备14002710号-2 蜀ICP备14002710号-3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050号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1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