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技术推介 > 关于电脑一拖N的实践应用和前景

关于电脑一拖N的实践应用和前景

2016年06月28日 15:54:01 访问量:9264

关于电脑一拖N的实践应用和前景

江油一中 徐永明

 

    随着我校电脑应用的愈发广泛,资源共享、使用和维护方便显得更加的重要和迫切!为适应这种状况,一中网络中心适时的升级了新的共享系统——网络盒子一拖N系统!

        一、新系统的特色

1、比老系统节约一个电脑主机!有效的节约了用电、减少电脑故障的发生!

2、电脑的系统更加的开放,教师和学生们在上面可以安装自己必须的软件(且相互之间基本不受影响),本次有力的支持了科技节电脑制作活动的开展!

3、电脑的安装、携带更加的方便

       以本次新生收费为例: 由于采用了一拖四的系统,仅携带了一台主机(甚至不用携带)、四个小小的网络盒子到收费场地,之间用网线联接,使用标准化的用户(admin01),安装招生用软件完全一样(简单重复)!比起对面的收费的四台单独的台式机,使用起极其方便.

4、大大降低系统配置的费用和成本!

一个盒子仅需600多元,而一个电脑主机要2000多元。

5、速度大幅度提高!

    新系统采用了I3\4670CPU、速度很快,单用户使用的话,性能严重过剩!而一拖N系统有效的发挥了新电脑的性能,提高了新电脑的性价比.

6、维护方便

        维护次数仅为老系统的20%,维护一台机子,相当于维护了4台,减少了维护的工作量。

二、应用前景

      在实际使用中,通过不同环境下的使用,其技术要求如下:

1、同一个路由器下

      使用方便,仅主机需要指定一个地址(192.168.*.*),网络盒子不需要指定地址,这样在使用中无需重新配置!能自动找到主机联接登陆上,非常方便。

2、跨段使用也方便

      跨段使用时,网络盒子需要单独指定地址(跨段使用有时会有问题,还需要探索)。

      实际使用中,将网络盒子指定地址后,可以在任意位置使用任何一个拖机网络,比如将盒子放在信息中心,可以非常方便的使用高一、高二、高三的系统。

        3、应用前景

      鉴于新系统的方便、快捷!可以预想:  

     以后,一个小型办公集结点,仅用一个公共电脑,比如教务处、行政办、政教处,其余全部配置网络盒子。

      学校的重要资源配备一个好一点的主机,全校盒子的都可以登陆使用。

     三、拖机系统的升级

      目前看,一拖四完全没有问题,已经能够满足日常办公使用。使用量不大的话,可能一台带更多的终端。如果再多拖一些!仅需要加内存,(目前内存为2G,加8G的话仅300元左右)。

        总之,新系统在实践中已经取得的很好的效果好反响,期望能在更多的地方发挥它的特长。

2016.6.28

 


编辑:陈小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工信部备案查询 中国现代教育网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简称:江油一中)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江油市诗仙路东段168号 邮编:621700
蜀ICP备14002710号 蜀ICP备14002710号-2 蜀ICP备14002710号-3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050号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1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