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安全无小事 ——江油一中召开2018年安全工作会

安全无小事 ——江油一中召开2018年安全工作会

2018年01月04日 10:53:59 访问量:21274



2018123日晚,江油一中召开了2018年安全工作会。学校行政领导,各年级主任、政教处老师、安全办老师都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国金校长就学校师生安全做了强调与安排。王校长强调“安全无小事”,作为教师不仅要注意自身出行安全,更要关注学生安全,不仅要关注学生的人身安全,更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安全。教师在教学工作中要严格履行学生请假手续,有问题要及时上报,加强家校联系:冬季要加强通风、消毒,防止病毒性感冒的传染、传播;同时,要关注学生情绪,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充分利用学校心理咨询室,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打造健康和谐安全文明校园。

会上,杨永平副校长就学校教师和学生安全也做了重要强调,给政教处日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杨校长就近来全国多起校园安全事故,从中吸取教训,严格要求教师处理学生问题要注意方式、方法,关注学生心理,对学生问题要有敏锐性,并且要及时跟进;同时,政教处要加强管制刀具的清理,防止校园斗殴事件的发生。现代社会,教师教学压力大,学生学习压力大,我们要关注师生的心理健康安全,政教处要加强对教师的教育指导,同时,心理咨询工作室要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心理健康是学校安全工作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方面。

之后各领导也就学校安全工作做了补充发言,总之,学校的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的安全工作必须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事无巨细,高度敏锐。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只有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好了才能为学校的教育教学保驾护航。

 

编辑:政教处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工信部备案查询 中国现代教育网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简称:江油一中)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江油市诗仙路东段168号 邮编:621700
蜀ICP备14002710号 蜀ICP备14002710号-2 蜀ICP备14002710号-3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050号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1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