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讨 > 江油一中举行“名师讲堂”活动(第六期)

江油一中举行“名师讲堂”活动(第六期)

2018年10月16日 08:27:02 访问量:22372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外知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2018107日晚上7点,江油一中“名师讲坛”第六期活动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地理学会会员、绵阳市骨干教师、江油市名优教师,江油一中地理教研组组长王丽峰老师主讲《地理与生活》。短短80分钟时间,王老师奉献了一堂精彩的学术讲座,高一高二全体学生通过现场或直播的形式参与了此次活动,教务处主任郑继成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


王老师充分挖掘了生活中的地理知识,围绕地理环境与饮食、服饰、民居和交通四个方面讲述了地理学与生活间的密切联系。讲座内容新颖,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充分激发了学生学习地理的兴趣和热情;王老师精心设计讲座的每一环节,通过各种生活实例让学生养成善于观察、善于思考的习惯,从生活中挖掘地理现象,再将所学的地理知识应用于生活,服务于社会,收到了良好的学习反馈。



江油一中的名师讲堂活动,是顺应新课程改革的时代背景,培养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努力推进选修课开发与建设中的重要举措。该活动目前已举行了六期,既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也为教学研究搭建了新的平台,受到师生的关注和喜爱。


 

 

(地理组 报道,教务处 郑继成 审核)

编辑:陈小波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同课异构展风采,集思广益促教研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工信部备案查询 中国现代教育网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简称:江油一中)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江油市诗仙路东段168号 邮编:621700
蜀ICP备14002710号 蜀ICP备14002710号-2 蜀ICP备14002710号-3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050号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1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