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江油一中FLL机器人赛事喜报

江油一中FLL机器人赛事喜报

2019年05月30日 19:55:18 访问量:9488

   江油一中喜报:在第十七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上,我校选手 雷小雷、彭嘉尧 不畏强手,表现出色,勇夺FLL机器人挑战赛(高中组)一等奖。这是我校首次组队参加此项赛事。

    517日至19日,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等举办的第十七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举行。江油一中的参赛队员们积极准备,认真调试,经历了课题研究答辩、技术问辩、机器人挑战赛等,一路过关斩将,以扎实的功底,稳定的发挥,首次出征"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就荣获四川省高中组第一名。



 

  赛事介绍:

    四川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体的普及性科技教育活动。

    竞赛为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以及机器人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实践搭建成果展示和竞技交流的平台,旨在通过富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将学生在课程中的多学科知识和技能融入竞赛过程中,激发学生对工程技术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提高科学素质。

    在机器人竞赛活动中,青少年通过学习计算机编程、动手设计并搭建机器人,学会探索,提高他们在科技创新方面的能力,锻炼他们的动手、动脑、逻辑思维能力,让他们逐步树立科学精神,培养科学态度,掌握科学方法。

    目前,全省有十余万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通过各种形式投身于机器人科学研究和工程研究活动中。本届大赛包括中小学生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工程挑战赛、创意闯关比赛、创意设计比赛、FTC科技挑战赛、FLL 挑战赛7个项目,有来自全省各市州300余支优秀竞赛队伍1300余学生和教练员参加。

编辑:陈小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工信部备案查询 中国现代教育网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简称:江油一中)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江油市诗仙路东段168号 邮编:621700
蜀ICP备14002710号 蜀ICP备14002710号-2 蜀ICP备14002710号-3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050号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1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