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成功在于坚持

成功在于坚持

2015年05月18日 00:00:00 访问量:11108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一19班的李睿,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成功在于坚持》。

 

首先,我想与大家分享一个有趣的故事:空虚故事发生在古希腊。开学第一天,大哲学家苏格拉底对学生说:“今天咱们只学一件最简单也是最容易做的事。每人把胳膊尽量往前甩。”产着,苏格拉底示范一遍,“从今天开始,每天做300下,大家能做到吗?”学生们都笑了,这么简单的事,有什么做不到的!

 

这了一个月,苏格拉底问学生们:“每天做300下,哪些同学坚持了?”有90%的同学骄傲地举起了手。又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又问,这回,坚持下来的学生只剩下八成。

 

一年后,苏格拉底再一次问大家:“请告诉我,最简单的甩手运动,还有哪几位同学坚持了?”这时,整个教室里,只有一人举起了手。这个学生就是后来成为古希腊另一位大哲学家的柏拉图。这个小故事所蕴含的深刻含意是显而易见的。

 

法国伟大的启蒙思想家布封曾经说过:“天才就是长期的坚持不懈。”我国著名的数学家华罗庚也曾说:“做学问,做研究工作,必须持之以恒。”的确,我们干什么事,要取得成功,坚持不懈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都是必不可少的。古今中外,有多少这样的例子不用枚举,只说说同学们非常熟悉和崇拜的追风少年、跨栏英雄刘翔吧。刘翔八岁开始优育运动生涯,开始练跳高,后来转入跨栏项目。在十几年的刻苦训练中,每天面对的就是奔跑、起跳、跨越;跨越、奔跑、起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对于热爱音乐、电脑的十几岁的少年刘翔来说,是何等的枯燥、乏味!但是,刘翔坚持下来了,十几年如一日的刻苦训练,成就了刘翔,雅典奥运会上,一令西方世界惊诧不已的东方神话横空出世,刘翔带给全中国人民的是何等的荣耀和自豪。我想他也给我们每个人注入了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那就是明确目标,坚持不懈,终能成功!世间最容易的事是坚持,最难的事也是坚持。说它容易,是因为只要愿意做,人人能做到,说它难,是因为真正能做到的,终究只是少数人。

 

成功在于坚持,这是一个并不神秘的秘诀。

 

期中考试已过,新一轮竞争又悄悄拉开了帷幕,无论成绩是辉煌的,还是黯淡的,那都已经过去。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现在同学们又树立了新的目标,这是必须的,也是必要的,因为目标就像航标灯,指引我们为实现目标拼搏奋斗。这拼搏,这奋斗不是三分钟热度,而是要持久恒温,需要我们长期坚持不懈。

 

在这个烈日当空的六月,高三的学长们即将迎来高考。对他们来说,这是人生中最大的挑战,也是最重要的转折点。

 

在这最后的20多天里,具备足够的自信和保持一种平和、淡定的心诚应对挑战,才能在千变万化的高考中以不变应万变。徒然紧张只会打乱自己的步伐,冷静才是面对问题最好的武器。相信高三的学生们早已具备了坚韧不拔的意志,并自始至终都不骄不躁,不被困难吓倒。当高考那一天降临的时候,希望他们能沉稳而欣慰地对它说——你终于来了!并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它。

 

高中三年风雨的砥砺早让他们双翅坚韧无比,千百个日夜的辉煌已练就他们的灵俊果敢。天高地远好壮游,愿高三的学长们带上自信的微笑去踏平道路上的沟沟坎坎。愿他们借头顶这深邃的苍穹为眼去洞察试卷上的每道机关,绕过题目的每一口陷阱!祝他们能用最满意的成果去描绘自己灿烂的人生!也愿高二的学长们一帆风顺,高一朋友们能青出于蓝胜于蓝,传承刻苦精神,再创佳绩!

 

我的讲完毕,谢谢大家!

 

编辑:陈小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工信部备案查询 中国现代教育网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简称:江油一中)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江油市诗仙路东段168号 邮编:621700
蜀ICP备14002710号 蜀ICP备14002710号-2 蜀ICP备14002710号-3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050号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1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