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江油一中承办中国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

江油一中承办中国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

2017年03月21日 15:33:07 访问量:8037

江油一中承办中国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

 

    中国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全国英语新课程改革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四川赛区决赛将在江油一中举行。

本次大赛由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中国翻译协会主办,指导单位为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国际交流会。大赛借鉴国内外先进语言教育教学理念、英语语言能力评价与测试理论及方法,引领与适应即将发生重大变化的中高考英语的测试内容和形式,个人比赛和团队比赛结合,综合展示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学生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水平及其用英语进行思考、表达、协作、解决问题等语用能力。大赛同时为英语教师展示课改成果和教学风采,从英语教学设计、实施、反思三个方面进行教师教学素养和能力的展评与研讨,真正成为体现课改方向、展示课改成果、推进课改进程、引导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学习搭设重要舞台。比赛内容包括从语言知识技能、语言情境运用、语言文化展示等三个层面设置的学生英语能力个人比赛和英语短剧等团队比赛、英语教师教学素养与教学能力现场展评、英语教育教学学术论坛等。

    近年来江油一中英语教学成绩斐然,引起社会各界瞩目。2016年参加由中央电视台《中学生》栏目组主办的第五届CCTV全国中小学生英语电视大赛,因为组织得力,参赛选手表现抢眼,学校被大赛组委会授予“英语特色学校”的荣誉称号。同年在由中国高校英语写作教学联盟和北京语言智能协同研究院共同组织的“2016百万同题英文写作”活动中,取得了中学组全国第七名的优异成绩,勾红蔚校长受邀参加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的颁奖大会。历年参加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成绩优异。本次承担中国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全国英语新课程改革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四川赛区决赛,学校专门成立了相关工作小组,精心安排布置,力争将本次比赛办成中国青少年用英语展示能力和风采的一个盛大的英语文化节,使之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外语教育的一个窗口。

    本次比赛将于47在江油一中举行启动仪式,6月中旬在江油一中决赛。

 

 

  • 附件(1个)
  • 英语竞赛宣传单成品.zip (16848kb) 下载
编辑:陈小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工信部备案查询 中国现代教育网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简称:江油一中)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江油市诗仙路东段168号 邮编:621700
蜀ICP备14002710号 蜀ICP备14002710号-2 蜀ICP备14002710号-3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050号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1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