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文明城市 > 江油一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方案

江油一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方案

2017年09月11日 09:42:52 访问量:15331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以及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市精神文明办公室的具体安排,为巩固创建成果,进一步推进我校创建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年初制定了学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因今年7月学校领导班子调整,在年初制定的工作方案的基础上特做出相应调整。

一、指导思想

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加大宣传力度,做到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确保我校各项创建工作的有效落实。

二、组织机构

成立江油一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以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加强工作领导,落实工作职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按时按质完成。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王国金

副组长:赵光荣

  员:杨永平        欧文弟       王恩立 

郑继成   谯小秋   王成显  刘海涛   唐赐勇  

江达昌   肖尚兵            倪天弘

创建办公室主任: 

协调、档案员:张玉凤

党委书记、校长王国金负责创建工作的全面把控,总体安排;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光荣为分管领导,具体落实各项创建工作,确保各项目标的达成;创建办公室设在学校党委办,负责传达、安排、协调、督察各项创建工作,组建创建工作专项档案;各分管领导、各部门、各处室负责人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切实推进本部门、本处室所负责的创建工作,并切实做好资料归档工作。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创建工作。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学校重要议事日程和学校工作计划,创建结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坚持在党委会、行政会和教职工大会上研究、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切实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大力营造全校动员、全体重视、全员参与的良好舆论氛围,不断提高师生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使创建宣传实现全面覆盖、全员覆盖、全方位覆盖,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夯实基础。

3、确保组织机构健全,统一安排,统一行动,全校上下一盘棋;’确保人员落实,责任落实,确保创建工作推进有序,扎实有效;创建办负责工作安排、协调、检查督促和考核工作。

4、统筹安排,确保创建工作的经费落实。

5、按上级要求,每月定期开展创建工作,定期对照工作职责和工作重点,由学校创建工作办公室牵头对创建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存在问题,及时通报,督促整改。

四、工作职责

根据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精神文明办印发的“实地考察重点点位测评”要求,为确保我校创建工作的有效推进,高质量完成,特作如下安排。

序号

工作要点

责任部门

负责人

1

中小学校校园、教室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学生熟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

行政办

 

政教处

 

王恩立

 

谯小秋

2

有反映中小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安排和落实情况的文字、图片资料

政教处

谯小秋

3

在显著位置展示学生守则和禁烟标识。

行政办

王恩立

4

学校食堂的显著位置和餐桌上设有不剩饭无剩菜的文明餐桌温馨提示。

总务处

王成显

5

学校食堂无过期、变质、伪劣食品

总务处

王成显

6

学校有符合标准的物防、技防、人防、消防设施,无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现象。

政教处

谯小秋

7

有关爱留守儿童规定的相关资料和记录。

政教处

谯小秋

8

开展爱幼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关资料和记录。

政教处

谯小秋

9

校园周边200内无互联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性网吧)、电子游戏经营场所、无歌厅舞厅、卡拉OK厅、游艺厅、台球厅等娱乐场所。

政教处

谯小秋

10

无非法行医或人流、性病治疗业务为主的诊所。

政教处

谯小秋

11

无从事非法经营活动的游商和无证照摊点。

总务处

王成显

12

无“三无食品”,无恐怖、迷信、**的玩具、文具、饰品和出版物销售。

总务处

王成显

13

建有电子阅览室;设施设备正常使用无被挪用、侵占。

教务处

郑继成

14

上学、放学时段,有公安、城管或者协管员在学校门口及周边执勤,强化秩序维护。

政教处

谯小秋

15

在临主、次干道的学校门口一定范围内,设置交通安全提示标志,例如:前方学校,车辆慢行等。

政教处

谯小秋

16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

政教处

谯小秋

17

组织爱学习、爱祖国等活动

政教处

谯小秋

18

加强家长委员会、家长学校建设

政教处

谯小秋

19

学生体育锻炼与体质测评必须达到国家相关要求

教导处

艺体中心

郑继成

刘海涛

20

与对口帮扶单位加强联系,与其一道按时按质切实完成创建任务

党委办

赵斌

21

校园环境卫生保洁

政教处

谯小秋

以上创建工作,各相关负责人务必认真落实,完成情况将纳入年终绩效考核。

 

 

 党政办

2017710

编辑:陈小波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工信部备案查询 中国现代教育网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简称:江油一中)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江油市诗仙路东段168号 邮编:621700
蜀ICP备14002710号 蜀ICP备14002710号-2 蜀ICP备14002710号-3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050号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1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