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 -----天空因你会更蓝

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 -----天空因你会更蓝

2015年05月11日 00:00:00 访问量:11335

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

 

                       -----天空因你会更蓝

 

 

 

现在的环境越来越差,其中空气污染更是严重。不知道同学们是否看过柴静的演讲——《穹顶之下》,此作品仅仅一天点击率就破亿,引发了人们的深思,影片讲诉了关于雾霾的种种问题,其数据更是触目惊心。

 

20131021日,当年第一天供暖的哈尔滨,雾霾爆表,PM2.5在一千以上,就连公共汽车都开丢了。在云南宣威的虎头镇,因散煤燃烧导致的空气污染,成为了全世界肺癌最高发地之一,甚至连一些刚刚出生的婴儿就患有肺癌。

 

有一位患肺癌的老人躺在床上,因为没有力气驱赶苍蝇,就请别人在他身上放了张粘苍蝇的纸;还有一位满脸沧桑的老人手里紧握着一个相框,眼里投出求救的目光,而他身后满是裂纹的土墙挂满了的黑白照片,都是被肺癌夺走生命的家人。如今我们都呼吸着同样的空气,请保护环境,珍惜生命,远离空气污染!

 

一位在北京工作的中年妇女,她和家人都没有吸烟史,她却患有肺癌肿瘤,望着如子弹一般的肿瘤,不知道为什么会得这种病,医生给出的答案是“根据我多年的临床经验,可能是空气污染造成的”。中国每年因为大气污染过早死亡的人数是50万,过去30年内肺癌引起的早死上升465%。雾霾是北京的一个缩影,北京是中国的缩影

 

说道这里同学们也许会问:“我们这儿又不是北京,江油的天空不是还蓝着吗?”其实你错了,不要以为看见高耸的烟囱才是污染,不要以为看见大片的工厂才是污染,不要等自己闻到了刺鼻排放物才以为是污染!其实现在我们如同在一块厚厚的水泥板下关着的囚犯,正受着大自然的惩罚,我们的生命正在被一点点的剥夺,只是自己感觉不到罢了,就像那只温水里的青蛙,直到最后才反应过来,然而此时已经晚了。你悲伤你痛苦,然而你却只有等待着死神的到来,那时你看见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脸上再也没有了笑容的时候,那时你看见一个个婴儿出生在那没有蓝天的的世界里,同学们啊,那时已经晚了!保护环境不是明天的事,而是今天的事,经济发展所欠下的债是要弥补的。

 

历史上已经有过环境污染带来的惨痛教训,伦敦1952的雾霾, 40年代初期洛杉矶的光化学烟雾事件,1956日本水俣事件等等。这些人们都是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所以我倡导:在学校每天早上来学校的时候尽量走路或骑自行车,在路上的时候看见垃圾时弯弯腰,不把带有刺激性味道的食物带进教室,洗完手后关紧水龙头,吃饭时节约每一粒米,晚上离开教室回家时,请问自己一句:“饮水机电关了吗?”在街上当你看到尾气超标排放汽车的时候还可以打12369去投诉,宣传禁止乱烧秸秆,尽自己的全力为保护环境做出一份贡献吧!这样在回家的路上你会微笑道:明天江油的天空会更蓝。

 

编辑:陈小波
上一篇:文明礼仪
下一篇:百善孝为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工信部备案查询 中国现代教育网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简称:江油一中)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江油市诗仙路东段168号 邮编:621700
蜀ICP备14002710号 蜀ICP备14002710号-2 蜀ICP备14002710号-3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050号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1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