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江油一中召开高2022级高二家长会

江油一中召开高2022级高二家长会

2023年12月04日 15:47:09 访问量:1982

同心同向合力  家校共育逐梦行

——江油一中召开高2022级高二家长会

微风送来真诚,阳光照耀钢城,家校合作育人。为了进一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加强家校合作121日上午,江油一中组织召开2022级上期家长会。

如约而至,精心准备本次家长会总共分为个环节,先在学校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和年级家长会,再由各班班主任组织开展班级家长会,介绍本班学生情况。

高二年级主任邱建川老师汇报半期考试情况,分析年级发展现状,对比绵阳科学城一中、绵阳外国语三校联考中特优生、总分上线率情况看一年来的发展变化。与会家长受到极大鼓舞。本期开展的工作高二阶段的特点目前面临的问题、家校配合等方面家长朋友进行具体交流。

学校副校长、年级分管领导谯小秋副校长做专题报告。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110年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办学成绩,就家校合作进行专题讲座,呼吁家长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引导学生正确对待学习,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要树立学生的规则意识,懂感恩,勤奋学习,传承一中优良学风年级学生日常管理向家长们做了反馈和分析。

学校校长、副书记董军老师做家校高效协作   赋能成长成才”专题报告。董校长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向家长介绍了高二学段特点和高二学生特点,与家长们分享、探讨了高中生成长过程中主要困惑与问题,从国家人才培养战略调整到国家高考制度改革,从学生全面发展到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为全体家长们给出“江油一中方案”赢得与会家长的热烈掌声。

真诚沟通,共话未来接着各班召开班级家长会

此次家长会,每个班级都做了精心筹备,制作了PPT认真打磨了家长会各个节。有的班级安排家长学生互相写信以家书的形式真情交流;有的邀请家长代表交流教育感言分享育人心得……一场家长会处处彰显着老师们对学生的用心,对家长的重视,有效传递家校共育的教育初心。家长全神贯注地倾听老师讲解分析,学术报告厅里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家校合作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纽带。本次高二年级家长会,总结了本学期开学以来学校教学与管理方面的成果与问题,架设了家校合作的通畅桥梁,让家长对老师的“教”与学生的“学”充满希望,充满力量,充满热情,增强了家校共育合力

文稿|邱建川

图片|袁升华

审核|赵斌

终审|谯小秋

编辑:严丽翔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工信部备案查询 中国现代教育网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简称:江油一中)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江油市诗仙路东段168号 邮编:621700
蜀ICP备14002710号 蜀ICP备14002710号-2 蜀ICP备14002710号-3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050号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1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