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江油一中开展第十九届“校园英语节”系列活动

江油一中开展第十九届“校园英语节”系列活动

2024年03月27日 17:51:19 访问量:488

Chinese Culture Speaks(以英语之声、呈文化之魅)

——江油一中开展第十九届校园英语节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发展素质教育,深化新课程改革,激发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展现中西文化碰撞的魅力,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丰富学生阅历,开拓文化视野,培养英语思维能力,让学生加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提升中华传统文化的英语表达能力,江油一中于3月上旬开启了第十九届“校园英语节”系列活动。3月25日下午,以“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为主题的英语演讲比赛为此次英语节圆满收关。

本届英语节活动以Chinese Culture Speaks(以英语之声、呈文化之魅)为主题,弘扬中国文化,拓展文化视野,用英语口语和文字的方式,真正做到“以英语之声,呈文化之魅,颂民族之魂”。活动时间持续近一个月。学校专门成立了相关组织机构,精心筹划,安排落实,确保活动质量,增强活动吸引力。本届英语节主要面向高一高二学生,设置了英语书法比赛优秀作品展、英语手抄报比赛、每周一首英语歌、英语配音比赛和英语演讲比赛等活动内容。

  高二年级的英语配音比赛一直是英语节上备受欢迎的一项活动,同学们尽情地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无论是电影片段、演讲,还是游戏片段,都被同学们演绎得惟妙惟肖,生动自然。大家在视听盛宴中走进英语、感知英语、喜爱英语,身临其境地体验了英语文化的魅力。

  高一的英语演讲比赛更是深入文化交流,学生们在演讲中彻底感悟中国文化,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体现了文化的“无国界”。

一中学子在书法和手抄报上更是充分展现自己的艺术才能和英语书法,为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届英语节针对高一高二学生特点展开,体现了不同层次学生的特色和水平。各年级各班高度重视,同学们积极参与,既营造了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分享了英语教学成果,又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英语才能、增强学英语讲英语能力的机会。

文稿|马晓琴

图片、编辑|严丽翔

终审|谯小秋

编辑:严丽翔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工信部备案查询 中国现代教育网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简称:江油一中)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江油市诗仙路东段168号 邮编:621700
蜀ICP备14002710号 蜀ICP备14002710号-2 蜀ICP备14002710号-3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050号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1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