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江油一中牵头组建的四川省中学女子足球队获第一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校园组第十名

江油一中牵头组建的四川省中学女子足球队获第一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校园组第十名

2023年11月16日 11:31:14 访问量:2036

江油一中牵头组建的四川省中学女子足球队

获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校园组第十名

114日—13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校园组中学女子足球项目决赛阶段比赛在广西北海举行。由江油一中牵头组建的四川省中学生女子足球队在比赛中发挥了敢打敢拼的精神,在分组不利的情况下,以5131负的成绩,最终取得了全国第十名

为备战本次全国学青会,江油一中于今年5月牵头组建队伍,省教厅、绵阳市教体局和省足协给予了大力支持,省足协下派一名专业教练帮助训练,江油市教体局十分关心备战工作。备战过程中,江油一中领导深入队伍,及时解决训练中的各种困难。7月开始集训,到比赛结束,时间跨度近5个月。最终在教练组和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全国第十的成绩,圆满完成了省教厅下达的冲进决赛圈的任务。

学青会由原全国青年运动会和全国学生运动会合并而来,是推动新时代青少年和学校体育改革发展,增强青少年和学生体质,促进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本届学青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是全国最高水平的学生青年综合性运动会。四川省校园组中学生女子足球队第一次由县级中学牵头组队,江油一中不负省教厅期待,圆满完成任务。

备战期间,队伍克服了重重困难。尤其人员不整、部分队员开学后无法归队,最终仅组成了20人的队伍。其中江油一中13人,成都、自贡、宜宾、达州等7人,前期在河北秦皇岛参加预选赛,取得411负的成绩,顺利闯入决赛圈。

决赛,四川队抽签遇到了死亡之组,其中上海队是去年全国中青赛亚军,河北队是今年世界中学生女足锦标赛亚军。面对实力明显强于我队的对手,我队战术对路,队员们团结一致、敢打敢拼,00逼平了上海队,12惜败河北队,未能闯入8强。912名排位赛中,我队12平,最终获得第十名。

本次比赛是江油一中女足继2022年获得四川省足球三大赛事冠军后取得的又一佳绩,是江油女足模式的又一实践成果,期待江油一中女足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图文|文荣

编辑|严丽翔

审核|赵斌

终审|傅益超

编辑:严丽翔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工信部备案查询 中国现代教育网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简称:江油一中)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江油市诗仙路东段168号 邮编:621700
蜀ICP备14002710号 蜀ICP备14002710号-2 蜀ICP备14002710号-3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050号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1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