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离退休工作 > 离退休工作简报 第四期

离退休工作简报 第四期

2008年09月08日 00:00:00 访问量:10252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

离退休工作简报

20089                  (总第四期)

――――――――――――――――――――――――――――――――――――

* 学校大事:

1抗震救灾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初步成果

我校的整个抗震救灾工作组织有序,措施得力,领导身先士卒,不畏艰难,始终坚守抗震救灾第一线;教职工不怕苦,不怕累,冲锋陷阵,始终坚持学校的利益高于一切。无论是抢险排危、卸运物资、拆除危房、搭建板房,还是在积极准备复课、备战高考,都表现出高度担当意识与奉献精神,党员积极缴纳特殊党费5364·5元,教职工积极捐款 11005 元。学校的抗震救灾工作获得了市教体局的表彰。

学校办公室在网上及时向社会发布抗震救灾先进事迹和学校受灾损失情况,到目前为止,共接收社会捐款9226122.6元,用于学校灾后重建。其中,湖北荆州捐资900万修建教学楼,第四军医大学捐款20万元,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捐款1万元。另外湖北荆州《江汉商报》联合当地教育局、团市委启动的“爱心书库”活动,筹集图书37万册,文具2万多件,鞋子230双(全新),还有衣物等,价值上百万元;上海联盈公司向我校捐赠课桌椅1000套;成都得宝华汉公司为我校捐赠价值3·5万元的复印机一台。所有这些,为学校的灾后重建赢得了先机。

 

22008年高考再写辉煌

天塌地陷,余震不断,江油一中师生斗志更坚!同抗天灾,科学备考,2008年高考再创新高。

本科上线931人,再创新高;加上艺体双上线56人,本科总上线987人。

理科670分以上高分6人,600分以上高分74人;文科600分以上高分8人。

陈翔雨702分,勇夺江油市理科最高分全省亚军(应届最高分),另有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加分30分和省三好10分加分,含加分后绝对全省状元。

袁定波696分,江油市理科亚军周倩684分,江油市理科第四名

余良君,631分,江油市文科应届最高分,另有省三好加分10分;李晓箐626分,江油市文科第三名

理科周文皓数学150分,全省单科第一名

 

3、河南电视台赴江油一中专题采访 中共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埃致电江油一中

822,河南电视台赴江油一中专题采访,报道中共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电贺江油一中今年高考取得历史性突破在全校师生中引起的强烈反响。

 

贺 电

江油市第一中学全体师生:

82来信收悉。喜闻你们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感到十分欣慰。

大灾之年,你们从废墟中挺起脊梁,在残垣断壁前树立信心,在沉重伤痛中战胜困难,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取得了高考成绩的历史性突破。这是全校师生团结奋斗、辛勤努力的丰硕成果,是自强不息、百折不挠民族精神的充分展示,是克难攻坚、顽强拼搏抗震救灾精神的生动体现。我代表9800万河南人民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莘莘学子表示衷心的祝贺!向默默无闻、辛勤育才的老师们表示亲切的慰问!

学习是立身之本,是立业大事。广大同学风华正茂,最富学习活力,最具成才潜能。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勤奋钻研,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学校是学生成长的摇篮,教师是学生成长的领路人。希望学校和老师们切实负起传道授业的光荣职责,注重把教书和育人有机会结合起来,不断更新教学理念,丰富教学内涵,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四有”新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全力以赴支援灾区人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是包括河南在内的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河南、江油虽远隔千里,但我们同处一个社会主义和谐大家庭,两地人民心相连、情相系。我们将与江油人民一起,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夺取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全面胜利。同时,希望全校师生继续发扬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勇气和意志,为建设美好的新家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中共河南省委书记  徐光春

2008820

 

5、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我校荆州楼建设

      821晚,央视新闻联播节目报道了江油一中荆州楼修建情况。

该校荆州楼(教学楼)由荆州市天然气公司、荆州景湖房地产公司捐资900万元代表荆州市人民援建,6月9日动工,计划2009年1月竣工交付使用。

荆州楼40间教室及教师办公等辅助用房组成,建筑面积为5963.66平方米,建筑层数为4层,耐火等级为二级,抗震按8度设防,实际按9度设防修建。

****

 

6我校举行八届四次教代会  共商学校灾后发展大计

   712日,正值5·12地震两个月之际,江油一中举行八届四次教代会,商讨灾后重建,谋划发展大计。校长勾红蔚作了《坚持“三本三品”办学策略,夺取震后校园重建的全面胜利》的工作报告。勾校长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学校所取得的突出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严峻形势,及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勾校长在报告中指出,地震虽然给一中的财产造成了巨大的损失,给师生的工作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但是,两个月的抗震自救、校园重建、学生复课、迎战高考等工作考验了全校师生;事实证明,江油一中百折不挠的精神更加凸显,一中人在灾难面前更加团结,更加坚强,体现出了前所未有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他坚信,只要一中人继续保持和发扬这种精神,满怀信心,高昂斗志,鼓足干劲,乘势而进,就一定能够夺取灾后重建和教育教学质量的双丰收。与会代表以学校的发展为己任,积极建言献策,体现出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在抗震救灾、校园重建这个关键的时刻,适时召开教代会,必将进一步推动学校的长足发展。

 

7、中科院院士樊代明到我校勉励学子拼搏进取奋发图强

526日下午,江油一中体育馆座无虚席,1500多名高三学生聚精会神地聆听着主席台上一位军人作报告,而忘记了5.12大地震给他们带来的灾难和伤害,他们不时对军人幽默风趣的报告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这位军人是中国科学院院士、第四军医大学校长樊代明少将。5.12大地震发生后,他即带着第四军医大学医疗小组奔赴四川灾区,参加抗震救灾工作,救治受伤人员。

最后,他代表第四军医大学向江油一中捐赠20万元,帮助学校灾后重建 。并题字“因有昨天苦、定有明天甜”,以此勉励学生们以积极的心态,直面困难,努力学习,大力发扬拼搏进取的精神,奋发图强,成为一个对人民、对国家、对民族有用的人。

 

8我校勇夺全省青少年女子足球锦标赛亚军季军

高考续写传奇,女足再添惊喜。我校女子足球队代表绵阳出征2008年四川省青少年女子足球(甲、乙组)锦标赛,分别取得甲组第三名、乙组亚军的好成绩。北京奥运召开在即,这是我校献上的一份厚礼。

 

* 2008北京奥运高科技

地源热泵夏凉冬暖 乒乓球场馆内空调的微风都会直接影响到运动员的表现,解决办法把房间里面的热量传导出去,储藏在一个能量库里,到了冬天要采暖的时候,再把能量库里储存的热量注回屋里,如此循环往复。

开幕式的神秘面纱 光影完美结合的画卷之谜开幕式屏幕十分巨大——场地中央的LED地面屏幕有145.5米长,鸟巢顶部碗边环幕更接近500米长,所以大多影像都制作成了4K7K的分辨率(普通数字电影为2K),数据处理量非常大,在曙光公司的技术支持下,水晶石调用了超过460个双CPU四核的刀片服务器进行数据处理,总计达50T的数据量(1T=1024G),最终制作出10余场次、总时长超过60分钟的数字影像。

圣火不灭之谜 据晋东公司介绍,火炬点传火装置主要由点传火线路和传火通道两部分组成,分别用祥云系列、圣火1号等多种特种药剂组合而成,点传火装置总长80米,采用了先进的变速燃烧技术和双通道可靠性技术,其3个不同的燃烧速度分别为1/秒、10/秒、30/秒,燃烧总时长为15秒,且具有防风、防水、无烟、耐高温等特性。

奥运烟花都是聪明烟花 北京奥运开幕式上燃放的烟花都是装有电脑控制芯片的聪明烟花。这些装有芯片的聪明烟花能够做到精确时间发射,能够设定任何时间发射,甚至精确到毫秒。

游泳触摸池壁计时 这种触摸板由一堆薄薄的PVC和水平带制成,可以记录集中压力(如来自于选手的手),而不是分散压力(如泳池的波浪)。蛙式游泳、自由式游泳、仰泳等个人项目的计时过程均与之类似,比赛期间,选手必须按泳道两端的触摸板,记录下他们的比赛时间。 

 

江油一中工会  编印

                                                    二〇〇八年九月

 

编辑:陈小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工信部备案查询 中国现代教育网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简称:江油一中)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江油市诗仙路东段168号 邮编:621700
蜀ICP备14002710号 蜀ICP备14002710号-2 蜀ICP备14002710号-3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050号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1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