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江油一中开展禁毒宣讲进校园活动

江油一中开展禁毒宣讲进校园活动

2024年03月20日 15:51:58 访问量:532

禁毒宣传进校园 助力成长正能量

——江油一中开展禁毒宣讲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筑牢学生禁毒思想防线,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318日,江油市禁毒办何警官到江油一中开展禁毒宣讲进校园活动。

安全办主任王冬老师首先动员讲话。王老师强调,形式多样的新型毒品有向青少年中渗透的趋势,要打好禁毒这场人民战争,禁毒宣传是禁毒工作重要的预防手段,目的就是让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毒品及其严重危害,增强大家的禁毒意识,要求全体同学认真聆听禁毒宣传教育课,主动加入禁毒宣传行列。

随后,何警官开始了生动易懂的禁毒讲座。讲解了毒品是什么、新型毒品有哪些、毒品的种类等基础知识强调了新型毒品的伪装性成瘾性和迷惑性等特征,详细传授各种实用防毒拒毒技巧,使同学们进一步认清毒品真面目,消除毒品认识上的误区何警官同时提醒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专注学习历练品格,充分认识各类毒品的危害,尤其要注意新型毒品,自觉抵制,不随意接受陌生人的东西,不随意帮陌生人携带东西,不追求刺激盲目尝试新潮的东西。

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300余名师生在学术报告厅现场听讲座,其余班级学生在各班教室全程同步收直播

通过此次禁毒教育,在学生们心中有效播下了识毒、防毒、拒毒的种子,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共同创造一个绿色、无毒的校园环境和生活环境,为建设平安健康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稿|何莎

图片|王冬

审稿|赵斌

终审|李忠宁

编辑:严丽翔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工信部备案查询 中国现代教育网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简称:江油一中)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江油市诗仙路东段168号 邮编:621700
蜀ICP备14002710号 蜀ICP备14002710号-2 蜀ICP备14002710号-3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050号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1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