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感恩,从我做起

感恩,从我做起

2017年11月20日 16:09:54 访问量:21628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二九班的蒋锐,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感恩,从我做起》。

感恩是学会做人的支点,感恩之心是一种美好的感情,是对世间所有人所有事给予自己的帮助表示感激,铭记在心,感恩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一个正直的人最起码的品德。

感恩,是迎向生活的一种姿态,懂得感恩的人,能够把真诚的回报提纯成进取的力量。他们既能把自已尽情歌唱,也能够为他人真诚地喝彩。感恩,是一缕温暖的阳光,可以照亮生命里的每一个灰暗的角落。
   
 感恩,是平行传递的一颗爱心。感恩,不是你给了我我还给你的简单轮回,它是手拉着手,心连着心的火炬接力。感恩,可以将个人情感的细流,融入到整个世界的汪洋大海。
  感恩,是心灵成长的一剂营养。它播种下爱的种子,盛开希望的花朵,收获幸福的果实。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你可以感受到生活的乐趣和意义,从而培养起善待人间万物的美好情操。感恩吧,它是一种温暖而动人的情感。

古代《三字经》里的“黄香温席”中写到黄香的母亲去世很早,黄香是父亲拉扯大的,他对自己的父亲充满了感激。每到夏天,他总是先用扇子驱赶走屋子里的蚊子,然后放下帐子,让父亲睡在凉席子上;冬天,他总是自己先躺在冰冷的床铺上,用自己的体温把床席暖热,然后再让父亲睡到温暖的床席上,这充份体现了他对父亲心存感恩。孟郊曾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啊,当我们春风得意时,父母暂隐幕后,为我们的欢喜而欢喜。当我们疲惫失意时,父母焦急等待,为我们送来思考已久的安慰,如同降下一场甘霖。

被称为“西安最美的女孩—熊宁”,在赴青海抗雪救灾的过程中,不幸遇难,她用自己的青春来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在举世瞩目的汶川大地震过后,一批批志愿者奔赴抗震救灾一线,还有多少无名的企业家,对灾区进行捐款,这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

感激生育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体验生命;感激抚养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不断成长。感激帮助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度过难关;感激关怀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你温暖;感激鼓励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你力量;感激教育你的人,因为他们开化你的蒙昧;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炼了你的心志;感激绊倒你的人, 因为他强化了你的双腿;感激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进了你的智慧;感激藐视你的人,因为他觉醒了你的自尊。感谢明月照亮了夜空,感谢朝霞捧出了黎明,感谢春光融化了冰雪,感谢大地哺育了生灵,感谢母亲赐予我们生命。凡事感激,学会感激,感激一切使你成长的人。

感恩,在于具体而细微的行动。一句亲切的问候,一声美好的祝福,一个善意的微笑,一下体贴的搀扶,甚至彼此心灵的默契,无言的支撑,都能让我们心旌摇动,感激满怀。在学习和生活中,做好自己的事,少让父母和老师操心。多与父母沟通,明白彼此的心意。朋友们,积极行动起来吧,将感恩的歌声载入我们成长的专列,让我们一路踏歌而行。

编辑:团委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工信部备案查询 中国现代教育网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简称:江油一中)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江油市诗仙路东段168号 邮编:621700
蜀ICP备14002710号 蜀ICP备14002710号-2 蜀ICP备14002710号-3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050号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1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