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2021新年讲话-学生会主席致辞

2021新年讲话-学生会主席致辞

2021年01月04日 15:34:35 访问量:15211

2021新年讲话

                                  ——江油一中学生会主席

尊敬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20191班的叶..,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辞旧迎新,共创未来》。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值得永远铭记的一年。这一年,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到相伴而来的经济衰退,从西方各国爆发的少数族裔平权运动,到怵目惊心的亚阿两国战争……这是惨淡的一年,这是挣扎的一年,这是失去的一年,这是新中国乃至整个世界面临前所未有之大变局的一年。然而,为什么在全球经济一片走低的形势下,中国却仍然能骄傲地保持前进的姿态?这不仅因为我们一切为人民的党,更因为我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英雄人民!

而单就我们每个人来说,2020年—也一定是极不平凡的。我们放了最长的寒假,上了最特别的网课,戴了最久的口罩,也过了一个又一个提心吊胆的周末……然而,这一年对于奋斗中的人们,对于一中学子而言,同以往相比——又是何其相似!不管放多长的假,不管身处怎样的环境,我们都不懈地努力着、坚持着,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孜孜不倦,奋笔疾书。而我们的一中,在过去的一年里也收获了累累硕果,用一个又一个璀璨夺目的成绩证明了百年名校的实力,证明了没有什么困难能难倒一中人!

2020年,是艰苦的一年,也是拼搏和收获的一年。这一年里,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遗憾美好。尽管有可能某次考试失利,或者因为一些原因改变了既定计划,或者同学相处时遇到了一点小矛盾,但更多的,我们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学到了新的知识,掌握了新的技能,也结交了新的朋友……不管过去的一年让你记住更多的是喜悦还是失落,只要我们能从中学习成长,那就一定不枉过完了这2020年。

时间总是匆匆而过,上周离开校园时,尚且是依依不舍的2020;今天再见面,已经是憧憬已久的2021。过去的一年,定下的目标你完成了几个呢?新的一年,又有多少个目标要定下呢?

新的一年就意味着新的开始,过去的事,就让它们随着2020的告别而过去吧,与其萎靡不振自怨自艾,不如吸取教训从头做起;与其耿耿于怀心心念念,毋宁一刀两断昂首向前。那些骄傲的美好的宝贵的,就永远地留在记忆里吧,没必要随时拿出来把玩;那些落魄的痛苦的悲伤的,就把它们洒在2020年的最后一阵风中吧,让寒风吹散那所有的不快,在2021年的第一个星期一,阳光自会照亮新的征程。没掌握好的学科,从现在开始加倍努力;没时间学的东西,从现在开始争分夺秒;受伤的时候,还有家人、师长和朋友在着你……

只要你愿意改变,那2021年的你,就是一个更好的你只要你愿意改变,那你赢得的就不只是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还有一个学期,还有一整个2021年,还有一片似锦的前程。改掉懒散拖延的陋习,放下不该看的书籍,控制好负面消极的情绪丰子恺先生说,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小到期末考试,大到人生旅途,只有全力以赴,我们才能不负自己!只有拿得起放得下,我们才能不负青春!

所以,重新出发吧!在新的一年里,用行动去回报爱你的人,用行动去回击轻视你的人,用行动告诉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重新出发吧,辞旧迎新,趁着阳光正好,趁着壮志满怀去拼搏!去追寻!去奋斗!去共创未来!

最后,祝愿大家都能在新的一年里,不畏艰难,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直挂云帆!

我的演讲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陈小波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感恩,从我做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工信部备案查询 中国现代教育网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简称:江油一中)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江油市诗仙路东段168号 邮编:621700
蜀ICP备14002710号 蜀ICP备14002710号-2 蜀ICP备14002710号-3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050号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1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