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简报 > 江油一中2016年12月德育月报表

江油一中2016年12月德育月报表

2017年03月08日 08:37:59 访问量:21996

江油一中12月德育月报表

人:周廷煜

审阅领导:董恒(副校长)

本月德育主题:

填报时间:20161230

         

一、常规工作

   1、学生常规专项督查6(染发发型饰物) 

   2、校园文明专项督查5(男女生文明交往)

   3、校园文明专项督查6(三室两厅一吧)

4、三检记录专项督查

5、学生公寓卫生检查(二)  

6、校园文明专项督查7(乱丢乱扔,公区保洁等)

7、第四期黑板报:期末动员

8、迎接年终检查

9、全校清洁卫生大扫除

二、主题活动

1、举办十五届校园艺术节

2、参加绵阳市第五届感恩文化艺术节征文活动,我校荣获先进单位

3、秋季球类运动会

4、我校课本剧《孔雀东南飞》荣获绵阳市首届‘文轩教育杯’中小学校园课本剧大赛特等奖

三、活动效果及问题

1、艺术节总结:

本次艺术节是在纪念长征80周年之际,为更加深入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落实以“爱国为宗旨,明礼为突破,励志为抓手”的学校德育思路,突出“活动育人”,培养一中学子的综合素养,以“爱国、团结、自强”为主题开展本次艺术节。

(一)、领导重视,主题鲜明

  本届艺术节,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各部门联动精心筹划与组织,学校专门召开德育研讨会确定艺术节主题和方案,并在分管校长董恒校长的组织下多次召开艺术节推进会,进一步督促艺术节的顺利开展,再加上高一高二各班班主任的大力配合,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本次艺术节应该举办的非常成功。本次艺术节以爱国、团结、自强”为主题,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核心,以普及性 、自主性、发展性、综合性、个性化为原则,以各种形式的艺术表演活动为载体,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艺术实践活动,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艺术天赋。

  (二)、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本次艺术节活动内容可谓丰富多彩。在这些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挥了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了竞争意识,展示了才艺,展示了个性,活跃了校园文化,提高了综合素质,促进了交流,增强了友谊,推动了学校素质教育和精神文明的发展。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歌伴舞、舞蹈、话剧、音乐剧、小品、书法、绘画、摄影作品,点缀了一中校园,让一中校园充满生机和活力,让一中校园大放异彩。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多才多艺。

本次艺术节亮点:(1)、共收集教师作品近200份,高一钢笔字1010件,毛笔15件,绘画30件,摄影450件。总共1505件,其中展出271件;高二钢笔字 509 件,毛笔  35 件,绘画 61  件,摄影  629  件。总共1234 件,其中展出 335 件。一幅幅作品让我们感受到学子们歌颂祖国的热情。张扬了个性,展现了自我。最难得的是全校学生全员参与,体现了自主性,体现了创新教育的思想。

(2)、全员参与,艺术节不仅是同学们的节日,也是教师们的节日,十佳歌手6位教师的精彩演唱,让艺术节在高潮中开幕,老师爱着我们的学子,学生是否爱着我们辛勤工作的老师,是否爱着我们的课堂,余音还在绕梁。教工团支部的节目《传承》 ,让我们的艺术节在高潮中落下帷幕,我们的艺术节在师生的共同参与中增强了感情和交流。

(3)、邀请了江油市8位书法名家走进一中校园现场展示,与师生互动,展示他们如何创作书法绘画作品,让师生们现场感受艺术熏陶。很多书法家还应同学们的请求,为很多班级写了激励性的标语,激励同学们奋勇前行。

(4)、学校倾情投入,为了让同学们过一个难忘有意义的艺术节,勾红蔚校长专门批示,请来专业灯光和音响为本次艺术节保驾护航,目的就是要让同学们辛苦练出来的节目充分展示,不因器材问题影响节目表演效果,再此也代表全体同学对学校领导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5)、充分征求学生意见。召开几次班长和文娱委员会议,传达学校艺术节的要求和精神,也充分征求同学们对艺术节的意见,包括节目形式等等,最后定了5种节目形式舞蹈、歌伴舞、话剧、音乐剧、小品。把原来的器乐取消。

(6)、评委认真斟酌,开幕式评委为兄弟学校音乐教师,也为兄弟学校展示了我们的素质教育。高一高二两个年级的评委交叉进行,保证了公平公正,不打友情分,选出高质量节目参加学校汇演,闭幕式评委为一中毕业学子,早已在各自岗位成为佼佼者的艺体学子,他们回到母校既是看看母校变化,也增强他们的母校情谊。

(三)、值得改进的地方:

(1)、两个年级毛笔、绘画作品太少,且质量还有待提高,教师作品临时准备的较多,没有充分准备。虽然我们计划三周时间来收集书法、会画、摄影作品,但仍感觉时间仓促。

(2)、节目多以红军为题材,其他形式较少,表现形式较为单一。

(3)、语言类节目质量还有待提高,且时间均过长,准备不够充分。

对以上问题,下一次我们将进行改进。

   总之本届艺术节,充分利用学生的课余时间,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的文化活动,并充分利用海报、广播等宣传工具扩大宣传力度,增加艺术节的影响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艺术节活动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的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展示了我们莘莘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一张一弛,文武之道。在这些活动中,培养了团队精神,增强了集体荣誉感。所有这些,为他们成为新世纪合格的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可以说,本届文化艺术节广大学生以自己的才情,弘扬和创造了艺术文化,体现了当代学子热爱艺术,追求真善美的精神风貌,为全校师生送上了一套丰富的文化艺术大餐,为繁荣发展校园文化作出了贡献。

 

2、我校参加绵阳市第五届感恩文化艺术节征文活动, 荣获先进单位,是江油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其中吴禹伽同学凭借散文《红红的康乃馨》获高中组一等奖,另有五件作品获二等奖、八件作品获三等奖、十五件作品获优秀奖。

3通过秋季球类运动会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培养了学生的课外兴趣、强健了学生的体格,还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拉近师生关系,促进学校多元化发展,为特长学生提供了展示发展的平台。

 

四、图片(图片单独打包,一并发送)

 

 

 

编辑:政教处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工信部备案查询 中国现代教育网
四川省江油市第一中学(简称:江油一中)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江油市诗仙路东段168号 邮编:621700
蜀ICP备14002710号 蜀ICP备14002710号-2 蜀ICP备14002710号-3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050号 川公网安备 510781021101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